俺又回来啦!!!会不定期更!!

【日月同辉】弗雷德×我|人间雪落是常景,少见是白头

上一棒:@H筱字科的gxh 

下一棒:@千与泠 


祝弗雷德和乔治生日快乐!!


顺着同一条纬线,我们终会相见。


全文9k,食用愉快


第一人称!女主名为米歇尔(Michelle),格兰芬多学院,与哈利一届








OK,正文开始







01  

      我出生于严寒。

      听母亲说,因为我太过虚弱,那个冬天又异常的寒冷,所以我出生的时候差一点就死了。

      或许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只是个女孩,所以父亲并不在乎我的生死。

      不过我一点也不讨厌冬天,以及它的寒冷,正好相反,我非常喜爱这纯白的季节,尤其是下大雪的时候,我时常会想起小时候因为病弱而不得不躺在床上的时光。

      那时候,几乎整个房间都是黑漆漆的,就连我喝的药,都是黑糊糊的一坨。

      我从不知道为什么父母总是要把我关在门内,只是会时不时的拉开窗帘让我看看外面的世界。

      虽然只是四角的天空。

      所以我特别喜欢月亮和雪,因为有时候,在我黯淡无光的前半段人生中,它们可以给我带来些许的微光。

      还有一个男孩子。

      八岁那年的冬天,我遇见了他。

      那是我这一生唯一的太阳。

      父母亲好像都要去很远的地方,要过好几天才能回来。

      于是那天,我趁着家里没人,顺便警告了家里的小精灵什么都不准说出去,就开窗偷偷地出去了。

      前一天下了大雪,直到早上,庭院里都还掩埋着厚厚的一层积雪。

      可从小在封闭的房间里长大和学习,即使很向往,但我知道窗外的世界从来都不是像我看见的那样简单,所以我徘徊在家门口一直没敢迈出自己的脚。

      “嗨,这位可爱的小姐!请问你知道......”我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事实上,我也的确立刻往后退了几步。

      面前正站着一个男孩子,脸上有点雀斑,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而他的那头红发......简直要比太阳还耀眼。

      为什么会有陌生人在我家门口??

      或许是被我震惊的眼神吓到了,又或许是些别的什么,总之我看到他的脸和耳朵莫名其妙的变得和他的头发一样的红。

      “你是谁?”我警惕的皱起了眉头,即使是只有八岁,即使是每天都被困在四角的盒子内,即使我只是个女孩,但我也知道一些常识。

      比如陌生人。

      面前的男孩有些困窘的摸摸红彤彤的大脑袋,一副好像很害羞的样子。

      怎么搞得跟我要对他做些什么似的,我奇怪的想着。

      不过很快,男孩就咧开了嘴,绽放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男孩子都这么善变的吗?我眨巴眨巴眼睛,更奇怪了。

      而且他还答非所问。

      “你就是琼斯家的小小姐吧?抱歉......我迷路了,所以才走到这里,啊!我叫弗雷德·韦斯莱,你叫什么啊?”

      韦斯莱家的?我有点听说过,有的书上说韦斯莱家是“纯血叛徒”,但我并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单凭字面上理解我也能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好话。

      “米歇尔·琼斯,很高兴见到你。”

      我本想露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可是我眼中的好奇完完全全的出卖了我,所以在我挣扎着要不要让他带我出去玩的时候,他发话了。

      “嗯......米歇尔小姐——可以让我这样喊你吗?”

      “......可以。”我有些震惊于这个韦斯莱的自来熟。

      “好,米歇尔小姐,请问你愿意和我一起出门吗?”弗雷德咧嘴一笑,眼睛弯成月牙形,故作绅士地向我行了个礼,并伸出了手。

      而我,故作高傲的扫了他一眼,然后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手放了上去。

      这一放,就是一辈子了。

      “我的荣幸,弗雷德先生。”

      那一天,他带我去了四周各种地方,还给我看了他自己发明的一些神奇的小东西,他像一个突如其来的画师,给我人生中黑白的前八年,染上了五彩斑斓的梦。

      “不,那是你自己画上去的,”很久之后,我和弗雷德说起那一天我的感受,他是这么回答我的,“我只不过是在引导你,如果你没有那颗渴望的心,就算我把颜料泼到你身上,你都不会有任何反应的。”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在那个雪夜里,他将我送回了家,而我回头练练不舍的拽住了他的衣角,火红色的头发被雪覆盖着,却仍在周围的一片寂静淡漠中显得格格不入,他的眼睛又是那样的亮。

      我几乎以为我看到了落在地面上的星辰。

      “来霍格沃茨上学吧,我在那儿等你。”

      于是我喜欢的事物变成了雪,月亮,还有那一头的火红。




02

      我盼啊盼,盼了三年,每天都认真听话的完成任务,并且接受斯内普教授的“悉心”教导,终于是盼来了霍格沃茨的通知书。

      努力读书的确没有什么坏处。我从书中也了解到了很多不会有人告诉我的事。

      比如救世主哈利·波特,比如神秘人,比如琼斯一家。琼斯家是罕见的中立家族,更是纯血家庭中罕见的愿意和麻瓜交商的家族。

      “好在你这身皮囊还不错,”我出门前父亲用手托起一小撮我长长的黑色卷发,响亮的喷了喷鼻息,嗤笑道,“否则我真的不知道一个女孩儿能有什么用了。”

      身为一个还尚未没落的纯血家族的继承人,我自然是要参加许许多多的舞会的。

      黑色的长卷发,鸦羽般浓密的长睫毛,乌黑的瞳仁,近乎苍白的肌肤,与生人勿近的气场。

      “冷美人。”

      我知道外界都这样称我。

      我从没在舞会上见过任何一个韦斯莱,所以我不在乎,也无所谓他们对我的任何看法。

      父母并不打算陪我去车站,他们还有要事缠身,根本抽不出一点微不足道的时间陪我。在他们眼中,家人从来都不会比工作更重要。

      所以我也不知道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到底在哪儿。

      正因为如此,我才能又一次遇到他。

      “嘿妈妈,我是乔治,他才是弗雷德,你是我们的妈妈,居然连你都分不清我们!”

      我循声转过身,看见了一堆红色头发的人站在一块儿。

      两个弗雷德?

      “哦对不起乔治,快点吧——”

      “不好意思,”我忍不住出声打断了其中一位红头发的妇女,“请问你们也是去霍格沃茨吗?”

      “哦当然,我亲爱的。”女人转过身看向我,显然,她有些吃惊。

      她在吃惊什么?我奇怪的想着。

      “那......”我犹豫了一下,随即道出了自己的目的,“那请问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该怎么走?”

      “哦哦,”她立刻回过神来,并指了指身旁红头发的少年,“你看着乔治走就行了。”

      我按着她指着的方向看去。

      弗雷德。

      他长高了,我这样想着,我也是。

      可是为什么她喊他乔治?双胞胎?

      而且我明显看到“乔治”看到我的时候眼里流露出的震惊。

      是弗雷德无疑了。

      可不知为何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在即将推车撞向墙壁的时候喊道:

      “不妈妈,你没有认错,我就是弗雷德!!”

      然后他就穿墙过去了。

      穿墙......过去了......

      我:??

      当然,为了保持良好的风范,我不敢露出太过吃惊的模样,我咽了咽口水,努力装作一片平和,然后闭着眼睛在弗雷德之后冲了过去。

 



03      

      我终于是踏上了列车。      

      “嘿兄弟,想好要怎么和我解释了吗?吃独食可不利于增长兄弟友谊。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的这么可爱的小姐的?我们明明一直在一起!”

      在车厢里,另一个自称乔治的,和弗雷德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孩子搂住了弗雷德,并晃了晃他的肩膀。

      “哦兄弟,我三年前和你说过的,有天我迷路了,然后就碰到了她,带她出门疯玩了一天。”

      “我以为你是在骗我!!”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我坐下并惊奇地看着这对双胞胎,我从没想过会遇到两个弗雷德......

      他们的妈妈一定很不好受。

      在我坐立不安了五分钟之后,他们两个终于注意到了我,两人互相对视了一下,点点头,随即立刻就一边一个做到了我的旁边,左边弗雷德右边乔治,我慌张的抬头看了他们两眼又低下了头,同时紧张的攥住了自己的袍子的袖口。

      唔......好闻的阳光和青草的味道,是书上写的,男孩子的味道。

      “哦,她脸红了,弗雷德。”

      我瞪大眼睛猛地抬起头看向右边的乔治,却发觉他看的不是我,而是弗雷德,笑得眼睛弯弯,贼兮兮的。

      我又好奇的转过头看了看左边的弗雷德,他有些困窘的挠了挠脑袋,耳朵有些许的微红。

      说实话,有时候我真的没法理解男孩子......嗯......害羞的点在哪儿,尽管我这辈子目前只和弗雷德一个男孩子交谈过,就连之前在舞会上的时候,我也都只是站在边上冷眼旁观着。

      毕竟是冷美人,我得对得起这个称号不是么?

      窗外的金光毫无保留的倾洒进车厢,他迎着光看着我,我和他之间的距离近到甚至能看清他耳朵上的绒毛和与发色相同的微微颤动着的睫毛,好看极了。

      好吧,我的确是害羞了。

      “呃......米歇尔,你还记得我吗?”

      “米歇尔?!弗雷德!你和她已经熟到互称教名了吗?!”乔治忽如其来的震惊让我感到无可适从,他故作惊讶的用手捂住了自己长大的嘴巴,然而我还是从他琥珀色正滴溜溜转的眼睛里看出了调笑的意味。

      “我当然还记得你,弗雷德。”我有些故作高傲的抬了抬下巴,梅林知道我为什么总要在他面前这么的......做作。

      “哦弗雷德,听听这位小姐的语气,你该不会是欠了她几百加隆没还吧?”

      我狠狠的剜了乔治一眼。

      之后,我便和他们两个聊了一会儿,并从中了解到两人都是格兰芬多学院的,还是学院魁地奇队的击球手。

      幸好父亲并不在乎我到底能进什么学院。

      不过,我是纯血,会不会被分进斯莱特林?我有些担忧地想着。

      而这无用的担心在我进入礼堂之后就被我粉碎了。

      “米歇尔•琼斯!!”

      我小跑着登上台子,坐在椅子上等着分院帽的宣布。

      “......哦......又是一个纯血......我该把你分到哪儿呢?”

      “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我闭着眼睛紧张地想着。

      “格兰芬多?哦让我看看......你的确很有狮子的潜质,只是你的家人会希望你进格兰芬多吗?”

      “谁管他们!!你怎么管这么多?”我没来由的有些怒气。

      “哦!真是个暴躁的小姑娘,那好吧......格兰芬多!!!”

      分院帽大喊着报出了我的学院,而我睁开眼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格兰芬多爆发出一阵丝毫不亚于刚刚救世主被分过去的呼喊声,我甚至还听见了口哨声。

      不过这些并不重要,我看向弗雷德,他也在看着我,热烈的鼓着掌,咧着嘴大声笑着。

      他一定不知道他的笑容极具感染力。

      所以我也忍不住笑了。

      我笑着走向他们。

      后来我想,大概我并非是多勇敢,也并非是有狮子们的特质,只是因为有他在而已。




04

      我和弗雷德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尽管我是出于某些图谋不轨的心思。

      救世主哈利•波特与我同一届,也是同一个学院,但我受到的欢迎并不比他小,他时常向我投来同情的目光,不过比起救世主,我对于赫敏•格兰杰小姐更感兴趣,尽管是麻瓜出身,她也能清楚地意识到知识对她的重要性,所以我和她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俩经常在图书馆碰面,再一起讨论前一天的学习内容与作业,毕竟我和她都不会乐意在自家成绩单上看见任何一个A及A以下的等第。

      不过我更多的时候还是更愿意和弗雷德他们厮混,赫敏对此表示很不解。

      活点地图,霍格沃茨的每条密道,韦斯莱兄弟的地下秘密实验室,以及他们所有的产品我都一个不落的知道。

      幸好我的成绩足够优秀,所以老师们都对我跟在韦斯莱家兄弟身后游荡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除了斯内普教授,他似乎对于曾经私人教导过我这只蠢狮子而怀恨在心)

      三年级的时候,他们忍痛割爱,在去霍格莫德的那天将活点地图送给了哈利,然后弗雷德就抛下了乔治,牵着我的手奔向霍格莫德,气的乔治在我们身后怒吼。

      我仍记得那时他手的触感,因为奔跑而微微出了手汗,掌心宽大又燥热,像是要将他全身的温暖都灌输给我。

      一路小跑到霍格莫德的一片较为空旷的雪地,我和他一起停下来气喘吁吁地笑着,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正紧紧地牵着我,一下子脸红了起来,却并没有松开手,只是在我一边脸红一边戏谑地笑着看着他了一会儿后,他才移开视线松开了我的手。

      然后......

      然后他就蹲下去搓起了一团雪,向我扔过来了!!!

      尽管雪球是软软的,但我还是被砸懵了一会儿,不过弗雷德可不等我反应,一边跑走一边又揉起了雪球。

      我连忙从地上厚厚的积雪中捞起一大坨雪,一边跟着他跑过去一边冷笑着道:

      “弗雷德,你完了。”

      我使劲按了按雪球,用吃奶的劲儿往他身上扔过去,他被砸到之后很明显的踉跄了一下,接着立刻反击。

      我俩就这样大战了将近三十分钟,而他很快便招架不住,败下阵来,他举起双手投降,我笑着一蹦一跳向他跑过去,结果就在快要到他面前的时候,我被绊了一下。

      于是我莫名其妙的把他扑倒了。

      我就这样趴在他的身上,还有几根黑色的发丝落在他的右脸上,我看见他的眼中倒映着的我,甚至还能感受到他逐渐急促的鼻息,还有因咽口水而上下滚动的喉结。

      我和他的头上全是雪,乍一看就好像头发都白了一样。

      我想起来以前在来自东方的书上看过的一个词。

      它叫做“白头偕老”。

      我就这样看着弗雷德的头发楞楞地想着,直到他伸出手在我面前晃了晃,我才慌张的从他身上爬下来。

      却仍是想着刚刚出现在脑海里的词语。

      传闻东方人浪漫却又含蓄,他们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就连情话,都是这样的委婉。

      我能和他“白头偕老,白首与共”么?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念头。

      然而弗雷德不自知的甩了甩头,甩掉了他头上的点点雪花,头发又变回鲜艳的火红色。

      嗯......看来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不能。

      


        

05

      眨眼就到了四年级。

      弗雷德和乔治比我大两届,为了帮助他们顺利毕业,我不得不学习到与他们相应的课程(韦斯莱夫人常常因此而对我万分的感激),然而我的帮助并不影响他们在O.W.l.s上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三个证书。

      我是至今没想明白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明明知识点都讲了,也背了,你们是不是脑子里只有活点地图和肥舌太妃糖?!”那会儿,考试成绩出来后,我一边在弗雷德面前踱步,一边气急败坏的教训他,教养什么的早就被我抛在了脑后,“乔治居然还有心情去追安吉丽娜?!”

      “哦当然不是,还有费尔奇!毕竟是完美的实验对象,这要是给忘了那我岂不是很绝情?”

      他仍是笑嘻嘻的,仿佛刚刚拿到的成绩单不是他的而是我的。

      “你们——”

      “哦亲爱的米歇尔,别再想这事儿了。”他起身并挽起了我的手臂将我提起,比他矮了一个头的我完全不是对手,只好被架空着来到了魁地奇球场看他们球队训练。

      而现在......我正看着他们俩交杯喝过我制作的增龄剂跳过了邓布利多画的年龄线,周围的欢呼声简直震耳欲聋。

      接着将写有自己名字的纸条放进去。

      然后就看见两人立刻被弹了出来,同时也变老了,等他们反应过来之后,两人就扭打在一起。

      “嘿!你说过这肯定会成功!!”

      “明明是你说的!!!”

      我看见赫敏翻了个白眼还摇了摇头,一副我就知道你们不可能成功的样子,我赞同的点了点头,但也只好认命地叹口气,起身和安吉丽娜一起拉开弗雷德和乔治,顺便把他们带到医疗翼去。

      我坐在弗雷德病床边的椅子上,托腮好奇地看着他老去的模样,而他被我盯着有点脸红,忍不住咳了一声。

      “那个......米歇尔。”

      “嗯?”我歪着头看他。

      他怎么脸更红了?

      “你......嗯...那个......圣诞舞会......有人邀请你做舞伴了吗?”

      “没有。”我果断的回答,嘴角不自知的上扬。

      尽管从邓布利多公布有舞会的消息开始,就不停的有人邀请我做他们的舞伴,我不厌其烦地拒绝,只为等到他的邀请,说真的,从我入学以来,我基本上就没在他身边见到过几个女性,除了安吉丽娜和赫敏,还有他们的小妹妹金妮。

      安吉丽娜和赫敏他肯定不会邀请。他不可能断了自家亲兄弟的后路,金妮就更不用提了,哪有人会邀请自家妹妹做舞伴的?

      那就只有我了,嗯。

      “那......你愿意做我的舞伴吗......你怎么了?笑得这么开心?”

      我赶忙压下翘起的嘴角,忍不住尴尬的咳了一声:“咳,哪有。”

      “那你愿意吗?”

      “当然愿意。”我还是忍不住笑眯眯回答他。

      圣诞舞会很快就到来,处于勇士们第一次和第二次挑战之间,不得不说,哈利第一次的挑战的确很出彩,当然,他能对远程的飞来咒如此精通还得多亏了我和赫敏。

      罗恩那个呆瓜居然在这关键时刻和赫敏吵架了,甚至还对她说要不和他凑合凑合。

      真可惜,赫敏早就答应了克鲁姆。

      “我是真的真的无法理解他!!”我一边用自己研究多年的一套美容魔咒给赫敏进行小小的改造,一边向她感慨道,“男孩子都这么蠢的吗?!他居然能对你说出这样的话!!我说真的,我要是一个男生,我绝对第一个邀请你,绝对!!”

      “米歇尔!”赫敏脸红着喊道。

      “好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搞定!”我拍拍手,拿了面镜子到她面前,满意的冲她笑了笑。

      “天呐,这真的是我吗?!”赫敏望着镜子里的她出神道。

      “当然!我早就和你说过你很漂亮,你应该多打扮打扮自己,自信一点!”

      赫敏站起身转了个圈,长裙微微蓬起,粉红色真的很衬她的皮肤,平常乱糟糟的卷发在我的努力之下终于变得服帖,被我用魔咒盘了起来,露出的雪白的脖颈上,戴着我之前送给她的水晶项链。

      我也换上母亲特地为我定制的宝石蓝色礼服,裙摆由前向后折叠着延伸,不算长,一直拖到脚踝处。腰收的极细,极大的展现出我的优势,束腰上用银白色的线勾勒出各式花纹。我盘起乌黑的长发,用和赫敏配套的水晶发簪固定,那是母亲从东方带来的宝物,清秀典雅。

      我托起赫敏的手走出了寝室。     

      “去吧赫敏,去找你亲爱的勇士先生。”我调笑着说道,而赫敏微微嗔了我一眼,脸红着走向早已等在公共休息室门外的克鲁姆。

      我也笑吟吟地走向礼堂,快走到大门的时候,正巧碰到了弗雷德。

      一片阴影从我面前铺散开来,我抬起头,最耀眼的还是他那头红发,他穿着白衬衫,外面套着和他发色匹配的棕色马甲,完美的衬托出他的身体曲线,弗雷德发育的过早,致使我不得不努力仰起头看向他的眼睛,而他正痞痞地笑着,也看着我。

      他向我行了个礼,接着向我伸出手。

      昏暗的光影下,他的身影和六年前重叠。

      我不由得露齿一笑,再一次将手放了上去。

      圣诞舞会很热闹,也很成功,四位勇士毫无疑问成了焦点,我和弗雷德跳过一支舞之后便离开了舞池,接着我只是静静地抿着酒,顺便时不时的瞥一眼身旁正在大口喝酒的弗雷德。

      这时,我余光看见隐约乔治似乎坏笑着走到他身旁,在他耳畔低声说了些什么,然后一边开怀地笑着一边离开了。

      忽然,我听见弗雷德重重地放下了他的酒杯,转过身看向我,又将我的酒杯拿走也放下,随即脸红着拉起我走到人少又灯光昏暗的地方。

      “弗雷德?看”我有些紧张地喊出他的名字。

      接下来,他一只手护住我的背部,然后轻轻地将我抵在某个桌子的边上,另一只手紧紧地握住我的手,他的脸逐渐在我面前放大,我看见他好像也紧张的咽了咽口水,我听见他用带着醉意的磁性嗓音问我:

      “米歇尔......你知道......槲寄生的寓意吗?”

      我抬头望见我和他正站在槲寄生下,“期待爱情”——正是它的寓意,而有传言,在槲寄生下接吻的男孩和女孩可以一辈子在一起。

      “知道。”我就这样看着他,总感觉自己快要溺死在他眼里的漩涡之中。

      “......米歇尔,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我仍是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只是大脑还没能反应过来他这句话包含的信息量。

      “真的......唔?!”我刚想开口问他,就看见他的脸忽然在我面前放大。

      这是我们第一次接吻。

      呼吸被掠夺,微醺的气息包裹住我,明明我没喝几口酒,却也好似醉了一般,我仿佛感觉到他的舌尖轻轻描摹着我的唇瓣,然后再慢慢探入唇齿之间,我被吻的迷迷糊糊,连他悄悄与我十指相扣都没意识到,不知吻了多久,他才将舌头退出来,却是拉出了一条长长的银丝。

      “轰!”我看见那条细细的丝之后,脑子内像是炸开了般,一片空白,而他却不自知的牵起与我十指相扣的手,得意地笑着。

      “看!我把你锁住了,你离不开我的。”

      我无力地靠在他身上,却是不住的偷笑着。

      对啊,我早就离不开你了,该怎么办呢,我的小太阳?





06

      七年级。

      我和弗雷德已经在一起快三年了,只是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好像都一副早就料到的样子。

      是我表现得太明显了吗?

      “弗雷德看你的眼神明显就有鬼嘛,他肯定早就图谋不轨!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答应他!他到底有什么好的?!”赫敏曾对此愤愤不平的评价。

      我:??难道图谋不轨的人不是我吗?

      “不,赫敏,你还记得吗?”我那时笑着回答她,“五年级的那个粉红色癞蛤蟆,啊不是,乌姆里奇,整个霍格沃茨大概就没有人喜欢她,可真正敢于正面反抗的人只有弗雷德和乔治。他俩有次和一个低年级生一起被惩罚抄写,出来后我看见他们两个一直在安慰那个哭泣的男孩子,可是你知道吗?他们的伤疤远比那个孩子要深的多。”

      尽管那天晚上他缠着我撒了好一会儿的娇,我顿了顿,没把这句话说出来,“所以,赫敏,我从来不觉得跟他在一起有什么不值得的,他是我的太阳,给我带来温暖和光亮,所以无论过去,还是将来,我想我都不会后悔遇见他,就像罗恩对于你来说一样,尽管他有时候是真的蠢兮兮的,但他们始终都是我们不舍抛弃的宝物。”我对脸红的赫敏眨了眨眼。

      如今弗雷德和乔治早就在他们七年级的时候,以盛大的形式离开了霍格沃茨(非正当毕业),并用哈利在三强争霸赛上赢得的钱在对角巷开了一家“韦斯莱魔法把戏坊”,里面全是他们在校时自己研发出的各种新奇物,弗雷德还说过要让我当把戏坊的老板娘,讲真的,其实我还是更想和赫敏进魔法部当个傲罗什么的。

      只不过,自从哈利告诉我们神秘人回来之后,魔法部就开始彻底让我和赫敏失望了。

      从一开始的逃避现实,到现在魔法部彻底被食死徒控制,害得哈利他们三个人不得不离开霍格沃茨而逃亡,而我的父母在我五岁的时候生下了一个弟弟,于是,作为中立家族,他们今年抛下我离开了英国,父亲对我很失望,因为我很清楚地告诉了他们,我加入了凤凰社,我会和神秘人抵抗到底,直到他彻底垮台。

      七年级的日子过得痛不欲生,邓布利多被杀死,教授中甚至还有的是食死徒,斯内普成为了校长,就好像没人能救我们于水火中。

      很快,没等我们读完七年级,大战就来临了。

      弗雷德和乔治也回来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们两个脸上没有笑脸。

      “你准备好了吗?”弗雷德轻轻用胳膊肘戳了戳弟弟,乔治看了他一眼没说话,两人却是同时会心一笑。

      我和他们两人还有珀西一起守在有求必应屋门口,准备着最后的殊死决斗。

      我正僵直着背,弗雷德靠过来亲了我一口,笑嘻嘻的,好像一点也不紧张。

      如果忽略他紧绷的肌肉和因为手汗而湿润的掌心的话。

      我安慰性的拍拍他的肩,随即站在他的旁边,挥出了一个缴械咒,他身后一个食死徒的魔杖立刻甩了出去。

      “哇哦,你真恐怖。”弗雷德评价道。

      “谢谢夸奖。”我颌首。

      他撇撇嘴,知趣地站在一旁备战。

      不知打了多久,弗雷德和珀西开始和一个带兜帽的蒙面大汉决斗,哈利三人也回来了,上前相助,一道道强光射向四面八方,男人的兜帽掉落。

      辛尼克斯。

      珀西果断的丢了个恶咒过去,“你好,部长!我说过我要辞职的吧?!”

      弗雷德兴奋的跳来跳去,他高兴地看着珀西,一边躲着咒语一边反击,“你真的是在开玩笑,珀西......我好像很久没听你开玩笑了,自从你——”

      我忽然发了疯似的扑向弗雷德,就在这时,我身后传来空气爆炸的声音。

      整个世界渐渐化为痛苦和一片模糊,我的眼前还残留着弗雷德兴奋的笑脸。

      我企图伸出手,摸摸他的脸,可不知为何,我像是被谁抽干了力气般一动也动不了。

      好累啊,睡一会儿吧,就趴在他身上。

      我这样想着,闭上了双眼。




07

      我看见米歇尔扑向弗雷德,然后空气爆炸了,所有人都被弹开了,周围变成了一片废墟,我无暇顾及弗雷德,甩手给剩余的两个食死徒施了恶咒,却听见他悲怒的吼声。

      我赶忙跑过去。

      “弗雷德,你怎么了?!”

      弗雷德转过脸来,那张和我简直一模一样的脸上淌满了眼泪,明明上一秒还在大笑着。

      我几乎是一瞬间就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我看向米歇尔,她正闭着眼睛,那样安逸,却是已没了呼吸。

      “乔治......她死了?......她只是昏过去了对吗?”我听见弗雷德哽咽着问我,像是想要从我这得到那个他自己都不相信的答案。

      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拉起他,对他说道:“快起来弗雷德!米歇尔救你不是为了让你再死一次的!!”

      听到“死”这个字的时候,我感觉到弗雷德浑身都颤动了一下,可他还是挣扎着站了起来,和我一起对抗着剩余的食死徒,只是我能听出每次他念魔咒的时候,尾音都在颤抖。

      食死徒很快便解决了,而罗恩他们也不知所踪,弗雷德瘫倒在米歇尔的尸体旁边,一直在喃喃些什么,我听不清。

      “乔治。”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喊我,只是眼神还停留在她身上。

      “嗯?”

      “你知道吗?六年级的圣诞舞会,因为你激我,加上酒精小小的麻醉,我才敢跟她告白,那天夜里我和她缩在一个被子里面,她问了我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看他许久没讲话,我忍不住问道。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er and beautiful?’我张了张嘴,还没说出那个答案,她就笑了,自己回答道,‘Well,I know you will.’”

      我看见弗雷德眨了眨眼,把眼泪收了回去,然后继续说道:“我们都知道答案,尽管她不再年轻,不再漂亮,我还是会像现在这样爱她,可是......”弗雷德哽咽了一下,“她连这个让我证实自己答案的机会都没有给,我也看不到她老去的样子了......”

      这个时候,我听见外面传来一阵阵欢呼的声音,一堵墙因为之前的爆炸而开了一个洞,一束阳光从外面照射进来。

      黎明降临,我们胜利了。

     

      大战结束后,弗雷德拉着我去收拾米歇尔的遗物,诺大的宅子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连家养小精灵都不见了。

      米歇尔就一直住在这样的房子里?

      我又想到了一直和家人在一起的陋居,不敢想象她以前的日子。 

      她的东西不多,很快就收拾好了,我直起身,却看见弗雷德正拿着一个红色封皮的本子出神地望着。

      “弗雷德?”

      我见他许久不出声,忍不住喊了他的名字,他转过脸,泪不住地淌着。




尾声

“亲爱的弗雷德

      展信安。

      如果你看到了这本本子,那就说明我要么就是不得不匆忙离开,连这本本子都来不及带,要么就是我已死亡。如果我只是离开,那么请不要担心,因为我迟早会回来找你,与你共度余生;如果我是自然死亡,那么我希望是在我和你共同度过了一段岁月后幸福的死去;如果我是非自然死亡......那么我希望我是为了救你而牺牲。

      当我看到这本本子的红色封皮时,我几乎是一瞬间就由它联想到了你。八岁那年的冬天,你懵懂的闯进了琼斯老宅,也闯进了我的生命里,你像一团火一样充满生机,我从未想到过原来人也可以是这样活的如此,快活。

      我早就告诉过你,遇见你之前,我的世界是只有黑白灰三个颜色的。

      我是多么庆幸自己遇见了你,我无法想象在平行时空中,一个没有遇见过弗雷德的米歇尔,该会是什么样。你总是问我,到底是怎么做到,每次一看见你和乔治就能立刻区分你们两个几乎是一模一样的人,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每次看到你的时候,心脏总会漏跳半拍,于是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认出了你。

      更让我庆幸的是,我从来都不是单方面的暗恋你,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大概是我这一生中最最幸福的时刻,你亲吻我的每一秒,都值得让我用一生去交换。

      你还记得吗?我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去霍格莫德打雪仗,当时你的头发被一层雪覆盖着,当时我就在想,我能和你白头偕老吗?

      赫敏问过我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她无法理解我,但我可以理解她的疑惑,因为她没有经历过我的事。

      所以我很认真的纠正了她的偏见。

      You’re my sun,you made me shine like     diamonds.

                                               米歇尔

                                         1997年x月x日”





      

评论(15)

热度(1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